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比亞迪搶灘公共服務領域

02-08-2011   中國證券報

7月30日,比亞迪在大運會新能源汽車交車儀式上正式啟動E6純電動出租車和K9純電動大巴的交付,500臺電動車將陸續交用。
其中,200臺純電動大巴K9中的40臺將用於大運會賓客接送,160臺追加到深圳主要公交線路中;300臺純電動出租車E6,其中50臺用於大運會貴賓接送,250臺用於深圳市出租車營運;大運會閉幕后,所有的大運會用車將全部投入公共交通。
資料顯示,此次交付的比亞迪E6純電動車,一次充電可行駛3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續航里程最長的純電動車。比亞迪自去年5月始陸續投入試運營的50輛E6出租車隊,已順利運營一年多,截至2011年6月,車隊累計運營里程達到367.6萬公里,最長單車行駛里程突破13萬公里,約相當於私家車使用六年。
據了解,K9在深圳和長沙早已投入實際運營,運營半年來,K9表現出卓越的性能,電池容量沒有任何損耗。K9最長續駛里程可達250公里,如果不開空調則可達到300公里以上。在充電方面,該車運用專用快速充電設備,僅需充電半小時就能恢復大巴50%的電量。同時,安裝於車頂的太陽能電池板,在行駛過程中也可以收集太陽能向動力電池持續充電,為大巴提供輔助續航動力。
根據比亞迪的規劃,未來3-5年,K9將逐步替代深圳和長沙兩個城市的傳統燃油公交車,最終實現“做城市公共交通電動化解決方案的頭號供應商”的新能源戰略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