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比亞迪股份上半年淨利潤驟降88.6%﹐至人民幣2.7536億元

23-08-2011  華爾街日報

比亞迪股份上半年淨利潤較上年同期驟降88.6%﹐至人民幣2.7536億元
--該公司預計今年1-9月淨利潤將下降85%-95%
--該公司預計今年下半年中國國內汽車銷售增速依然保持在較低水平

香港(道瓊斯)--總部位於深圳的中國汽車及電池製造商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BYD Co., 1211.HK, 簡稱﹕比亞迪股份)週一公佈﹐上半年淨利潤較上年同期驟降88.6%﹐因競爭加劇以及政府取消購車補貼導致汽車銷量大幅下降。

比亞迪股份稱﹐按照中國的會計准則﹐截至6月30日的六個月﹐公司實現淨利潤人民幣2.7536億元(約合4,300萬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人民幣24.2億元。上半年收入下降11%﹐至人民幣225.4億元﹐上年同期為人民幣252.6億元。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的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持有比亞迪股份10%的股權。

該公司淨利潤驟降在市場預期之中﹐因國內競爭加劇﹐而且眾多合資汽車公司相繼在中國市場推出中國自主品牌的汽車﹐向比亞迪股份這類民營小型汽車生產商長期佔據的低端汽車市場進軍。

比亞迪股份主席王傳福在公告中稱﹐預計今年下半年中國國內汽車銷售同比增速可能依然保持在較低水平﹐因國內通脹高企﹐消費者信心不足﹐同時市場仍擔憂歐洲債務危機和美國金融系統的風險。

他還稱﹐因公司單一最大客戶推遲簽訂手機零部件訂單﹐公司當期的手機零部件業務收入亦降低。

比亞迪股份稱﹐受汽車銷售增速放緩影響﹐預期今年1-9月公司淨利潤下降85%-95%﹐至人民幣1.2163億元-3.6488億元﹐上年同期為人民幣24.3億元。

因競爭加劇和中國政府取消購車補貼﹐比亞迪股份上半年共銷售汽車220,131輛﹐較上年同期下降了23.4%。該公司未提供上年數據作為參照。

比亞迪股份成立於1995年﹐最初生產鋰離子充電電池和鎳基電池﹐而後業務拓展到生產手機配件和可替代能源汽車。該公司在電池生產方面的背景得到了巴菲特的關注。巴菲特認為油價上漲和化石燃料領域節能減排的國際趨勢利好電動汽車市場。 

5 則留言:

  1. 有好多?小弟一直覺得現時#1211唔抵買,持有都唔應該。
    (我跟小豬在這方面是打對台的)

    回覆刪除
  2. 費高兄,你就勁賺啦!你哽喺收倒風啦...放咗未?
    都唔算好多,佔6%。

    回覆刪除
  3. Kubimui妹,

    系人都收到風啦!七月晨早出左盈警,
    問題系有沒人認真理會...
    不過第三季仲系差先系今次跌得咁狠的原因!

    回覆刪除
  4. 費高: 冇話係唔係打對台, 大家睇既時點唔同, 我睇長線, 你睇短線要賺到盡, 大家都可以啱.

    回覆刪除
  5. 我都諗住楂佢十年八年,最好跌到10蚊以下,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