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新年新挑戰 三星/現代吹響集結號

03-01-20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在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商業環境不景氣的背景下,韓國三星電子和現代汽車在2012年伊始向各自員工發出動員號令,應對即將到來的嚴峻考驗。
綜合媒體1月3日報導,韓國市值最大的兩家公司——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和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吹響集合號,提醒各自員工,在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大環境下,2012年他們將面臨更加困難的商業環境。
由於韓元貶值,盡管近來經濟下滑,韓國的出口貿易表現仍然相對較好,但是,由於韓國汽車、電子設備和船舶的需求下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情緒加劇。
2011年第三季度,三星電子打敗美國的蘋果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制造商,但是,其芯片和平面顯示器業務遭受了價格大幅下跌的巨大影響,而其新業務,如LED和太陽能電池等新業務進展遲緩。三星電子公司在液晶顯示器業務上遭受的損失迫使三星電子不得已去購買其與日本索尼公司的LCD合資公司中的索尼公司所持有的股份。
由於諾基亞公司發布了基於微軟Windows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同時摩托羅拉公司和LG電子也試圖通過新產品來搶占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三星電子公司將會在智能手機市場遭遇到更大的挑戰。
盡管2011年三星電子公司的銷售額很有可能超過2010年創造的1,546萬億韓元(1,337億美元)的銷售紀錄,但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hee)要求,三星公司在2012年要更加具備開放性和創新性。
李健熙在新年講話中稱,“今年,預計經濟增速將會繼續放緩,而同時,業務環境中所存在的不確定性也將無法輕易消除。三星的未來將取決於新業務、新產品和新技術。我們應該使我們的企業文化更加開放,更具靈活度,更具創新性。”
韓國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與其附屬企業起亞汽車公司(Kia Motors)共同構成了全球銷量第五的汽車制造商,隨著日本汽車制造商從3月大地震和海嘯以及泰國洪災造成的產量損失中恢復,韓國現代汽車公司與起亞汽車公司將面臨嚴峻的競爭形勢。12月,日本豐田汽車公司作出預期,其預計2012年的汽車銷量將增長20%,達到848萬輛的紀錄高位水平。
現代與起亞期望在2012年實現其全球汽車銷量增長6%,達到700萬輛,而由於近幾年兩公司的汽車銷量增長率均達到兩位數,分析人士認為,兩公司的2012年銷量目標有些保守。
現代汽車公司總裁鄭夢九(Chung Mong-koo)在寫給員工的信中強調,要在全球汽車市場竭力應對經濟增速放緩的同時,擴大市場份額,提高產品質量和品牌價值至關重要。他在信中稱,“2012年,汽車業增長將會放緩,同時公司間的競爭也將變得更加激烈。我們要一如既往地加強質量管理。”
分析人士認為,韓國公司已經開始感覺到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嚴重影響。鄭夢九在韓國大信證券(Daishin Securities)稱,“未來的表現如何難以預測,因為會有許多變數,但是經濟增速的放緩”
根據韓國政府的預測,2012年韓國出口增長將放慢,將從2011年的19.6%減慢至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