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雷曼迷債最高賠97.5%較3月公布1.6% 月內收款


6月15日   新浪財經訊
據港媒報道,雷曼迷債接管人普華永道公布,已經完成將迷債抵押品贖回及分派的程序,迷債投資者將可于本月下旬陸續收回款項。普華永道指出,現時投資者收回的百分比,較3月時公布的參考贖回百分比平均高1.6個百分點。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雷曼迷債接管人普華永道公布,已經完成將迷債抵押品贖回及分派的程序,迷債投資者將可于本月下旬陸續收回款項。
普華永道指出,由於抵押品最終淨值上升,現時投資者收回的百分比,較3月時公布的參考贖回百分比平均高1.6個百分點。
平均高1.6百分點 月內收款
金管局及証監會歡迎有關公布,並表示以實際贖回款額加上分銷銀行的特惠款項計算,合資格客戶將可取回85.7%至97.5%本金。根據資料,獲贖回抵押品的迷債系列當中,以11A及11B的贖回百分比最高,達到95.1%;以26C為最低,僅贖回本金71.43%。
涵蓋部分系列 事件未劃句號
普華永道表示,迷債客戶可向分銷銀行查詢取回抵押品款項的詳情。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恆表示,現時的安排令投資者毋須在法律上存在不明朗因素的情況下,耗用大量成本來進行冗長訴訟。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完成和解協議,只涵蓋迷債系列10至12、15至23及25至36,而普華永道于今年初,方獲委任為迷債系列5至7及9的接管人,故此迷債事件並未劃上句號。
普華永道解釋,迷債系列5至7及9的抵押品,包括Lehman Brothers Treasury(LBT)發行的抵押票據,但LBT破產受托人尚未提供任何攤還索償的時間表;而由於抵押品不同,故此相關系列的可贖回金額,或與和解協議涵蓋系列的贖回金額有重大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