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比亞迪交訂單 組世界最大電動巴士車隊

17-05-2011  車訊網

作為2011年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唯一指定大巴供應商,比亞迪將在2011年8月前向本屆大運會提供300輛世界首款超長續航裏程(超過300公裏)的純電動大巴。大運會結束之後,這300輛電動大巴將融入到深圳城市公交大巴隊伍中這將創造世界上最大的純電動巴士車隊。

延續比亞迪零排放環保系統的理念,這款由比亞迪自主設計制造的首款純電動大巴,匯聚了比亞迪的各項技術實力。其核心技術是比亞迪輪邊驅動系統及鐵電池技術。革命性的輪邊驅動系統,使得電動大巴的地板比其他巴士的地板要低得多,更具人性化。比亞迪鐵電池具有高安全性、長使用壽命、及環保的可充電化學成分。通過這些先進的技術,比亞迪電動大巴的城市續航裏程可達250公裏。除此之外,運用比亞迪專用快速充電設備,僅需充電半小時就能恢復大巴50%的電量。不僅如此,電動大巴還搭載了比亞迪太陽能板,車頂的太陽能板能將太陽能轉化為電能儲存在鐵電池中,完全補充空調負載所消耗的電量;在晴天陽光充足時還能延長大巴續航裏程。電動大巴示範項目數據已於2011年4月29日發布。該項目中的大巴在夜間利用低峰期費用最低的市電進行充電,其純電動行駛裏程已經超過56,185公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