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iBond派息3.38厘 較前兩次低

 15-01-2013  頭條日報

金管局昨日宣佈,首批iBond(4208)第三次派息,年息為3.38厘,每手1萬元可獲派169元。業界人士指,此次iBond回報算正常,而內地的通脹隨覑經濟見底回升而開始再有上升的跡象,料香港未來通脹亦會升溫,iBond回報或會增加。

金管局於2011年發行,到2014年到期的首批通脹掛鉤債券iBond,首次派息年利率為6.08厘,第二次年利率為5.07厘,而此次為第三次派息,年利率為3.38厘,每手派169元,1月28日為第三個付息日。

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表示,由於去年下半年本港的通脹率慢慢回落,故此iBond的派息也較上兩次低,但仍算合理正常回報水平。但中國經濟開始見底回升,而內地的通脹亦會反彈的跡象,中港兩地聯繫密切,內地的通脹對香港影響大,加上見到本港通脹重要因素之一的租金亦有所增加,故此可以預料未來本 港的通脹亦會逐漸回升,但現時觀察升幅溫和。

政府於2011年發行100億元首批iBond,年期為三年,每六個月付息,浮息部份與通脹掛鹇,定息不少於1厘,債券入場費1萬元。

1 則留言:

  1. 雖然今次只派3.38厘,但三次平均息都有4.84厘,喺投資組合裡面保守部份既好選擇,好過定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