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內地叫停貼現 鋪路減息

30-09-2012 星島日報

匯豐PMI指數連續11個月收縮,顯示內地經濟放緩未見改善。據內地媒體報道,目前人行暫時叫停部分中小銀行的貼現業務,有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可能是人行降息的先兆。
據悉,目前內地長三角地區的業內人士透露,上周初票據貼現業務未被叫停,業務仍較正常。
該業務突被叫停後,不少已開出票據的中小銀行措手不及,唯有與央行協商,但最終只申請到部分貼現額度,比例不到原先的16.67%。有銀行人士認為,人行今年採取逆回購的數量來操作貨幣政策,但以其價格調控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今次叫停票據貼現,確有降息的暗示。
同時,央行公布內地8月金融市場運行情況,首8月內地金融市場整體運行平穩,除銀行間債券市場累計發行債券仍未改善按年減少的情況,按年減少4.4%,至4.8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餘市場按年有較為理想的升幅,其中同業拆借市場交易量按年升53.3%,至32.5萬億元。
回望內地A股市場,央行認為市場冷清,指8月股指續震盪走低,市場日均交易量則按月倒退9.1%,至553.7億元。9月份A股逼近2000點,令不少投資者信心大挫。
股市場將開始震盪反彈,更有30%的投資者表示會開始補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