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OPUS呎價7.5萬 創亞洲新高

24-08-2012  星島日報


 東半山新建地標、獲市場喻為「藝術珍品」的超豪宅OPUS HONG KONG錄首宗成交,造價即一鳴驚人,該盤一個六千多方呎全層戶,剛由超級富豪以約四億七千萬元購入「珍藏」,呎價達逾七萬五千元,一躍登上亞洲分層豪宅 呎價新高紀錄寶座,除打破天匯保持逾一年的舊紀錄,並僅次於倫敦One Hyde Park的頂層特色戶。

由太古地產發展的OPUS HONGKONG,為東半山最新落成的豪宅項目,發展商不但甚為惜售,對租售價的要求亦極高,繼早前錄富豪租客以月租八十五萬元,承租項目地下連花園戶, 以呎租達一百四十二元,刷新全港呎租紀錄新高後,昨市場更首錄成交個案,呎價同樣成為市場的里程碑。

呎價僅次於倫敦豪宅

地產界人士指,該盤八樓全層單位,以天價四億七千萬元成交,面積六千二百方呎,平均呎價七萬五千八百零六元。

本報就有關消息向發展商求證,太古發言人指,對上述有關查詢,沒有任何相關資料可以提供。而據消息人士指,買家極有機會為外籍人士,亦有消息指為早前先後兩次到訪參觀的影星關之琳。

據單位圖則顯示,建築面積達六千二百方呎,為四房三廳間隔,四房全為套房,其中主人套房內置豪華衣帽間及獨立古典浴缸。而三廳則分別為家庭廳、客廳及飯廳,每個廳的空間偌大,前臨落地玻璃幕牆,景觀一望無際,維港兩岸闊麗景觀盡入眼簾。

6200呎四房三廳間隔

發展商對於項目銷售一直維持相當惜售態度,並謂要收到「十分吸引」的價格才考慮割愛。市場人士預期,由於該項目採一梯一伙設計,尚餘未租售的一個地下連花園戶,及樓層更高的單位,若發展商肯割愛出售,呎價勢再創新高。

該豪宅盤矗立於東半山司徒拔道近山頂位置,由於外形儼如藝術品,加上設計別具一格,已漸漸成為該區的地標式住宅建築物。項目為一梯一伙設計,僅 提供十二個單位,建築面積由六千至六千九百方呎。住戶可以三百六十度環迴享受不同景致,背向青蔥山巒,前臨廣闊維港海景,開揚壯麗,地產業界更指其為「有 錢都買唔到的藝術品」。

「有錢都買唔到的藝術品」

是次成交的單位已打破亞洲分層戶呎價紀錄,舊紀錄由恒基旗下西半山天匯保持,為項目六十六樓A室,在去年四月以三億六千萬元售出,當時呎價為六 萬三千八百七十五元。不過,若連同洋房項目,現時全港最高呎價為華置主席劉鑾雄等持有的深水灣道3號,成交價八億八千九百萬元,呎價達十萬零八百一十元。

超級豪宅售價動輒以億元計算,現時全球最高分層呎價豪宅坐落英國,為倫敦 One Hyde Park單位,在年初一個實用面積九千方呎的五房大宅,以六千萬英鎊沽出(折合約七億四千萬港元),每方呎六千六百六十七英鎊(折合約八萬二千二百多港元)。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