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基本通脹率回落至4.2%

22-08-2012  AM730

本港通脹率顯著回落,統計處公布,7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升1.6%,較6月份升3.7%低,剔除政府一次過紓困措施影響後,基本通脹率是4.2%,較6月份回落0.3個百分點,主要是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收窄、以及豬肉價格下跌所致。

消費項目中,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升6.6%,外出用膳上升5.4%,電力、燃氣及水升3.4%,錄得跌幅的類別為住屋跌2.2%,主要是由於政府在代繳上月公屋租金和耐用物品,分別下跌0.9%及1.2%。

政府發言人說,通脹壓力在7月份繼續得到紓緩,食品價格和私人房屋租金的按年升幅進一步緩和。

發言人又說,基於經濟形勢較差和進口價格升幅減慢,通脹可望在未來數月再回落。但由於國際商品和食品價格最近有所反彈,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通脹情況,特別是通脹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