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林書豪坦承 成名令自己迷失

27-08-2012  星島日報

美籍華裔NBA球星林書豪昨現身亞洲國際博覽館,出席《生命灌籃》分享會。這位二十四歲球星早前颳起「林瘋」熱潮(Linsanity)威風八面,但他坦言成名後曾一度迷失,更曾在二月底敗陣後痛哭,重新尋找打球的目的。

《生命灌籃》分享會昨午三時半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免費門券於各教會派發,吸引超過一萬名觀眾入場。一身簡約裝束的林書豪於掌聲中登場,進行四十五分鐘的個人短講,分享曾經迷失的成名路。

二月初憑連續三仗出神入化的表現,林書豪由長踞冷板凳的後備,搖身一變成為NBA紅透半邊天的球星。不過,他直言成名卻令自己迷失:「成名、總 冠軍、『MVP』,那時才發現自己的欲望並無窮無盡,慶幸神指示了我,我是為神而打球的。」他更透露,二月底大敗給熱火後,曾在更衣室痛哭,回家仍抱着哥 哥哭。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等於羞恥。」他更特意要求教會將經文製成手帶贈送觀眾,藉此勉勵港人追夢:「這句經文是我人生中的座右銘,希望你們能永不放棄自己所追求的。」

分享會後,林書豪更向觀眾贈送親筆簽名籃球,約晚上六時半結束五天訪港之旅。他今天將赴台一周,出席四天的籃球訓練營,以及公益、商業宣傳活動及見證會,預計九月三日返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