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iBond 每人最多派4手 分派率僅為去年十分一

抽倒ibond的朋友,你哋會點處理?

21-06-2012 明報
市况波動,全球息率偏低,第二批抗通脹債券iBond(4214)大受捧場。政府昨天公布,第二批iBond每人最多僅獲派4手,認購3手或以下者,則全數配發。第二批iBond反應熱烈,有市場人士預計,下周一首日掛牌或升至107元,而合理價應高達112元。
政府昨天公布第二批iBond申請人數達33.25萬,較首批iBond增加1.13倍,認購總額錄得498.36億元,超額認購近4倍。第二批iBond發行額為100億元,根據政府公布的認購結果,在所有的有效申請中,認購三手或以下者,共計99,608人,均將獲全數配發所申請的債券,剩下23.2859萬人全部認購3手以上,每人將先獲發3手債券,此後經抽籤,其中的10.4233萬人將獲配發多1手債券,即最多也只獲4手。
每人先獲3手 第4手須抽籤
與去年認購人數15萬相比,今次iBond可謂大受市民追捧,去年每人最多獲發45手,這次則連十分一都沒有。對於一心想豪擲300萬至400萬元認購iBond的城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曾淵滄來說,難免失望,他昨天接受本報查詢時則說「無所謂」,4手iBond在其投資組合中「微不足道」,亦不打算掛牌後轉手。
第二批iBond將在周五(6月22日)發行,下周一在港交所掛牌。參考去年首批iBond首日收市價106.7元,投資者單日每手帳面賺670元,昨天首批iBond仍收報105.8元,在當前淡市及低息環境下,第二批iBond有1%的保底收益率,還可提供無風險套利機會,市場人士預期,上市價在107元至108元左右。
陳茂峰:合理價112至113元
御峰理財董事總經理陳茂峰認為,iBond的投資者主要是零售散戶,價格被低估,首批iBond與其合理價之間一直存在差距,他根據當前息口預計,第二批iBond的合理價應該在112元至113元,但相信上市後價格較難達至合理價位。
政府發言人昨天表示,第二批iBond無論在申請總數及申請總額方面,均創新本地零售債券的紀錄。此次iBond將會每半年派息1次,年期為3年,即在2015年6月到期,息率與通脹率掛鈎,最低為1厘。政府對今年全年通脹預測為3.5%。

6 則留言:

  1. 冇抽^_^ -自由一千萬

    回覆刪除
  2. 短期內賣出, 套回現金, iBond並非我杯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有此意!人取我棄...

      刪除
    2. 個價麻麻地,無賣到...

      刪除
    3. 太多人抽到即賣, 個價仲平過舊 iBond, 等佢地沽晒先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