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收樓大王沽尖沙嘴3層舖 持貨9年勁賺3.4億

20-06-2012  明報

市場續現大額成交,其中由「收樓大王」楊世杭於03年購入的尖沙嘴漆咸道南39號的鐵路大廈,近日獲本地買家以4億元承接地庫至1樓3層商舖樓面,持貨9年現勁賺3.44億元,物業升值逾6倍。

呎價1.3萬 升值逾6倍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鐵路大廈地庫至1樓近日以4億元易手,面積約30,520方呎,呎價約13,106元,其中A號地舖至一樓約1萬多方呎樓面,現由內地鐘表公司「時計寶」承租作為旗艦店之用,為該3層物業現時的最大租客。

市場消息指出,由第一集團發展的觀塘天星娛樂中心,近日獲娛樂圈人士以約2826萬元購入16樓全層,物業面積為5042方呎,呎價約5600元。

娛圈人士2826萬購天星中心

該大廈早前亦獲張學友經理人陳淑芬或有關人士斥資約2億元購入多層樓面,並因而取得物業命名權。

另 外,戴德梁行北亞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稱,受歐債危機拖累,今年中區甲級商廈租金已下跌10至15%,他預期下半年甲廈租金將再跌5至10%,其他 地區跌幅5%以內。該行亦將今年初店舖全年租金升幅預測,由20至30%調低至介乎10至15%,主要是近日內地自由行旅客消費額大減,商舖擴充將轉趨審 慎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