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真喺咁靜?

散戶另類失蹤

27-04-2012  商業電台

本周港股繼續整固,上周五收報21,010點,本到今日中午收市,收報20,914點,僅下跌96點,上落市格局不改,毫無方向之下,難怪近日成交持續低迷。  

成交額不足,亦可從散戶動向中看到一二。  

今早銀行內水靜鵝飛,連往日必定在此打躉的短炒散戶,今日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場內只得三數位散戶,各自各地在看看股票,氣氛非常冷清。  

港股今日再次升至接近21,000點,市場氣氛理應不致冷淡如此,究竟散戶何解失蹤呢?  

這個問題,就連散戶自己都想問。  

今日有散戶一進入銀行,看見人跡罕見,都不禁說:「嘩!做咩今日咁少人?個市好唔得咩?」  

無錯,過往股災出現,散戶首先會一窩蜂撈底,但股災持續,低處未算低地下跌,散戶就會進入失蹤狀態,只不過,今日並不是這個情況,所以散戶失蹤得耐人尋味。  

有散戶嘗試解釋:「個市升又唔多,跌又唔多,都唔知想點,梗係無人玩啦而家。」  

大市持續整固,差不多有一個月時間在20,000 – 21,000點區域上上落落,明確方向一直欠奉,散戶的買賣動力就在此區間被大市磨滅掉,在大市方向明朗化之前,看來散戶都難有買賣動力。  

散戶失蹤記持續上演,高潮時銀行內只餘下兩三人,出現股票機比散戶更多的情況,實在得人驚。  

間中有幾位散戶入來,都只是看看股價,並沒有逗留的意向。  

最後,連餘下的幾位散戶也開始閒聊起來:「係呀,我個仔都係,唔叫都唔讀書……」  

雖然散戶近日玩失蹤,但傳統智慧指散戶不買股票,市況就會轉跌為升,只不過近日散戶所玩的另類失蹤,並不是因為被跌市嚇怕,而是被悶市嚇走,所以後市方向並不代表會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