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新界西北混戰 5115伙新盤爭客


02-02-2012  明報
新界西北今年再度成為大型發展商的逐鹿戰場,單計屯門和元朗區,今年將有7個全新樓盤推出,單位總數5115個。至於市場焦點,勢必是即將展開軟銷的新地(0016)西鐵屯門站上蓋首期項目,發展商表明項目坐擁集體運輸系統效應,開價將以市區港鐵上蓋樓盤作參考,估計造價將創屯門分層住宅新高指標,個別單位呎價甚至有機會挑戰逾1萬元水平。
新地推3盤 屯門站勢成焦點
今年有機會推出的7個新界西北新盤,以近年銳意經營元朗、屯門一帶的新地佔最多,涉及的3個新盤計有屯門站上蓋首期、元朗錦田下高埔村項目、元朗下攸田村項目,3盤合共提供2291伙,即佔新界西北今年可供發售主要樓盤合共5115伙的四成半。
不過,恒地(0012)與新世界(0017)合作的元朗大棠項目,卻是西北地區今年規模最大的單一樓盤,單位總數高達2582伙(佔7盤單位總數5115伙的五成),單位面積介乎480餘至1900餘方呎,預計上半年內會推出市場。
恒地大棠項目 規模最大
至於新地屯門站上蓋首期,單位數目為1091伙,逾半數標準戶屬3、4房大單位,目標客源預料以換樓客為主。
新地代理執行董事雷霆曾表示,屯門站上蓋項目位處西鐵沿線,加上同區已久無大型新盤推出,開價會以市區港鐵上蓋樓盤作為參考對象。
區內代理估計,即將公布命名和展開軟銷的屯門站上蓋項目,猶如新地同系的將軍澳天晉般,被銳意打造成區內全新地標住宅,估計整體平均呎價介乎7000至8000元,勢將遠遠拋離同區二手屋苑時代廣場、卓爾居,目前兩屋苑平均呎價4300至4600餘元。
新地對上一次發售的屯門市中心大型樓盤,要追溯至99年3月推出的卓爾居2期,當時首推48伙的平均呎價只為2613元,與今天的屯門站上蓋首期相比,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