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滙豐春節後裁員逾千


06-01-2012  星島日報
滙豐銀行去年九月宣布未來三年裁減三千個職位,有工會收到消息指,第二波大裁員將於本月農曆新年後展開,涉及過千人,今次目標參考顧問公司所訂的架構重組方案,將重組後多餘的部門員工裁走,料零售銀行業務首當其衝,工會將徵詢員工對削減福利來換取調低裁員目標的意願,並希望向滙豐亞太行政總裁王冬勝反映。
滙豐第一波裁員已於去年十二月完成,裁員人數五百人,香港銀行業僱員工會連日來收到多名員工反映指,公司計畫本月新春過後大裁員,目標至少一千人。
建議削福利免炒人
首輪裁員是針對表現評分達第五級、年逾五十歲、月薪逾五萬元等表現欠佳員工;但今次新一輪裁員,據了解,滙豐銀行會按顧問公司度身訂造的架構重組方案,將重組後毋須再存在的部門所聘用人員全部裁走,是一項大重組。
工會主席李麗貞表示,第二波裁員對象不分職級,是一次「大洗牌式」裁員,零售銀行業務如投資產品認購、保險、個人客戶服務等是重災區;另只有數名員工的細小部門將被「叮走」或與其他業務合併。
李麗貞指,工會明天將在網上刊登問卷,邀請滙豐員工以不記名形式填寫感受,並了解如以削減福利來換取公司調低裁員三千人目標的意願,望收集後可約見滙豐亞太行政總裁王冬勝反映。
滙豐不評論有關裁員消息,只表示三年內裁減三千個職位計畫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