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世界未日『盲腸瘤』

十大屋苑成交飈四成 8個月新高 
施政報告後瘋搶樓 舊區現反價封盤

21-01-2013  明報

特首梁振英上周三的新施政報告,對公私住宅樓市着墨雖多,但全屬長線規劃,未能在短期內增加供應,更未有新辣招出台,一手、二手市場即 時被「辣㷫」。除發展商積極加推新盤應市外,據中原統計,在施政報告出爐後首個周末日,十大屋苑的二手成交達46宗,按周升44%,重返去年5月高位。

按中原地產統計,過去兩天十大屋苑共錄46宗成交,較上周末32宗再升 44%,為近8個月新高,重返去年5月旺市水平。當中沙田第一城錄得10宗成交,成交量稱冠。新都城則錄得7宗成交,對比上周僅1宗成交,為升幅最高屋 苑。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直言,剛公布的施政報告無特別調控樓市措施,對市場而言,「無壞消息即是好消息」,有實際住屋需要的用家即加快入市,刺激 二手交投急升,尤其中價藍籌屋苑成交暢旺。

康怡花園業主反價4%

另外,香港置業表示,除了睇樓量明顯上升外,各區業主「心雄」看好後市,各區反價現象湧現。香港置業高級營業經理黃凱達稱,鰂魚涌康怡花園N座中層 2室,實用面積461方呎(建築582呎),原叫價550萬元,施政報告後反價至570萬元,升幅4%。香港置業營業經理何尚恒則稱,就算是舊區如土瓜 灣,業主也紛紛反價3%至5%。

黃埔單日3宗 實呎破萬成交

另外,毗連土瓜灣的紅磡區,區內的黃埔花園成交也大旺,前日便單日錄得3宗實呎破萬元的成交,其中當中一個在1997年高位買入的實用面積508方 呎兩房單位,做價及呎價均創同類新高。利嘉閣市務經理余美寶表示,黃埔花園11期12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508方呎(建築597呎),剛以608萬元成 交,實用呎價11,969元(建築10,184元)。原業主在97年8月以512萬元買入,持貨逾15年,帳面賺96萬或者19%。

另外,同屋苑2期4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389方呎(建築469呎)的兩房單位同樣以高價出售。成交價為488萬元,實用呎價12,545元(建築 10,405元)。翻查紀錄,同呎數以往最高呎價成交為2期8座高層E室,以543萬元成交,實用呎價13,995元(建築11,578元)。

荃灣中心3組客爭盤

施政報告後,樓齡較高的荃灣中心出現3組客爭搶單位,美聯首席高級營業經理梁仲維稱,爭盤單位為荃中3座高層A室,實用324方呎(建築413 呎),剛以268萬元易手,實用呎價8272元(建築呎價6489元)。原業主在2010年以136.8萬元買入,帳面賺131.2萬元或者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