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自在人生,莫過於是這樣...

人,真的不需要『好強』;懂得『自強』、活得有意義更為重要!


以下節錄自宋鴻兵先生的《貨幣戰爭4 戰國時代 - 9.10 感悟與致謝》:

記得喬布斯說過一段話:“假如你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天天當你站在鏡子眼前問自己,今天所做的事情是不是會讓自己無怨無悔,假如每次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麼這件事情就是你與生俱來的使命。”

在香山的日子裡,我嘗試著站到了鏡子眼前拷問自己同樣的題目,我感覺也許我真的找到了人生的使命。


記得很小的時候,父母和老師們都說我不好強,實在,我從來就沒有在意過這些評價。長大後,我意識到好強與自強是兩種個性。好強的人爭的是別人的評價;自強的人則只在意自我的評價:好強的人貌似自信,實在自卑,自卑的根源在於他們缺乏自己內在的價值體系,而不得不依靠外界的評判標準;自強的人從不在乎別人怎麼說,由於他們骨子裡有一個自我價值定位的羅盤。當社會高估自己的價值時,要如履薄冰、小心謹慎;當自己的價值被社會低估時,應當從容淡定,笑看雲卷雲舒。


看準的東西就要堅持。不怕譏諷諷刺,何懼蜚短流長;不逞一時之能,不圖一時之利;不做牆頭草,不當和事佬。這是我一生的信念。這一信念在香山的日子裡使我更加堅定。

2 則留言:

  1. 「長大後,我意識到好強與自強是兩種個性。好強的人爭的是別人的評價;自強的人則只在意自我的評價:好強的人貌似自信,實在自卑,自卑的根源在於他們缺乏自己內在的價值體系,而不得不依靠外界的評判標準;自強的人從不在乎別人怎麼說,由於他們骨子裡有一個自我價值定位的羅盤。」

    GOOD POINT! --自由一千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好強其實好傻,活响人哋的影子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