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Warren Buffett news Feb 2012

巴菲特 出清埃克森美孚

16-02-2012  世界新聞網

根據最新申報資料,股神巴菲特去年第四季增持富國銀行(Wells Fargo),出清艾克森美孚石油(Exxon Mobil)、並減持卡夫(Kraft)和嬌生(J&J)。億萬投資人索羅斯鎖定科技股,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鮑森出脫金融股。

巴菲特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和其他投資組合超過1億元的公司,照例在一季結束的45天後向主管機關申報投資組合。根據申報資料,去年第四季隨史坦普500指數上漲11%,波克夏持股價值從前一季的591億元增至662億元。

波克夏新增美國最大洗腎商DaVita公司268萬股股票(去年底止價值2億300萬元),以及自由媒體公司(Liberty Media),還將Direct TV的持股提高四倍多。由於這三檔股票一向受去年秋天上任的投資經理人威許勒(Ted Weschler)青睞,外界預料這應是他的決策。
波克夏增持IBM、英特爾、威士、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但因價值都不到3億元,規模不大,觀察家推估應是另一名新經理人康姆斯(Todd Combs)的作品。

波克夏增持富國銀行股票。卡夫食品、嬌生持股都減少,而且前一季持有的42萬股艾克森美孚石油股票遭全數出脫。

另據億萬投資人索羅斯申報的資料,他旗下基金的持股數從前季的473檔銳減為145檔,持股價值也從58億元減為46億元。

索羅斯上季鎖定科技股,Google持股大增逾25萬股,手中25萬9900股去年底止價值1億6800萬元,是手中最可觀的投資之一。富國銀持股激增十倍至120萬股,價值3300萬元。索羅斯去年第三季還持有亞馬遜股票,最新資料顯示已全數出清。

鮑森則在去年第四季銀行股起漲前,出清美國商業銀行(Bank of America)、花旗的持股,他原本持有6430萬股美商銀股票(價值3億9400萬元)和2510萬股花旗股票(價值6億4300萬元)。他手中價值3億4100萬元的1500萬股惠普股票也出脫殆盡。


巴菲特索羅斯買進科技股:蘋果雅虎最受歡迎
16-02-2012  新浪科技訊北京
據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一些投資者最近紛紛買進美國知名科技公司股票,而蘋果、雅虎、IBM和谷歌最受他們歡迎。
根據多家公司周二提交給美國監管部門的文件顯示,在2011年第四季度,對衝基金和其他投資機構都在科技行業發現了投資良機,紛紛買進蘋果和雅虎等美國科技公司的股票。例如,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提交的最新文件顯示,“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增持了IBM和英特爾的股票。
與此同時,國際金融大鱷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減持了蘋果股票,轉而買進雅虎和谷歌的股票。另外一位知名投資人戴維‧泰珀(David Tepper)旗下的對衝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則在第四季度增持了蘋果和甲骨文的股票。
此外,美國著名對衝基金經理、綠光資本創始人戴維‧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則增持了蘋果股票,還買進了雅虎股票,同時對戴爾表現出了濃厚興趣。但也有一位知名投資者拋售科技股,他就是飽受批評的對衝基金經理約翰‧保爾森(John Paulson),在第四季度賣出了惠普股票。保爾森在2011年的一系列投資遭受了重大損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