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內地客買一手樓比例 上季錄歷來最大跌幅


02-12-2012  明報
發展商於去年第四季積極推盤,吸引本地買家入市,加上內地收緊銀根,導致內地客數目相對減少。數據指出,去年第四季的一手市場內地客比率大跌,宗數按季跌15.2個百分點,金額亦跌16.4個百分點,兩者均為2007年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
宗數金額均跌逾15百分點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去年第四季一手市場的內地客比例,在連升兩季後出現大跌,回落至第二季前的比例,當中宗數比例由第三季的42%回落至26.8%,金額則由51%跌至34.6%,全年計,僅高於第一季的宗數21.8%和金額26.4%。由於金額跌幅較宗數為少,顯示內地客仍較為鍾情價錢較高的物業。
二手樓比例保持平穩
不過二手市場比率仍保持平穩,宗數比例上,與第三季同樣佔10.1%,金額更由第三季的14.4%增至15.2%。整體住宅比例方面,內地客在宗數比例方面亦由第三季的12.7%增至13.7%,但金額由23.8微跌至23%。不過,全年計,一手及二手物業的宗數和金額比例上,內地客均創有紀錄以來新高,宗數比率佔約10.9%,金額則佔18.6%;其中一手市場的比率為28%,金額亦佔36.8%。二手市場方面,宗數則佔8.7%,金額為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