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施永青密密沽貨套五億

25-08-2012  蘋果日報




一直力挺樓價易升難跌的中原創辦人施永青,卻不斷趁高位出貨,過去一年狂沽6項住宅及工商舖大額物業,套現逾5億元,包括新近以1.36億元沽出九龍灣企業廣場1期逾2.6萬方呎樓面,勁賺逾8000萬元。

賣企業廣場賺8000萬

出貨態度積極的施永青,剛落實售出企業廣場1期2及3座7樓,合共26078方呎,成交價1.356億元,呎價約5200元,屬市價水平。

翻查資料,施永青於04年樓市仍處低潮時,透過吉照投資有限公司以5500萬元購入上址,一鋪勁賺8061萬元,持貨8年升值1.47倍,是施永青近年沽售物業中,獲利最豐厚的一項。

據了解,是次向施永青承接單位的新買家為香港浸信會醫院,料作為後勤部門用途。該醫院早前已租用鄰區觀塘絲寶國際大廈商廈單位用作護士學校。

認為下半年樓市下調機會微的施永青,旗下中原地產近月不斷加開分行搶生意,但個人投資方面卻以高位套現為主,儲足彈藥為日後投資作部署。

據本報統計,施永青約在一年前起將手上物業沽出,去年底先將中環歐陸貿易中心21樓、尖沙嘴新港中心2座16樓單位兩項商廈售出,套現近1.5億元。今年出貨次數更頻密,連同最新的企業廣場在內,已售出兩個街舖及一項住宅,共套現約3.6億元。

因此,施永青近一年已售出總值約5.09億元物業,賬面獲利接近2億元。相反,今年暫只曾入市鴨脷洲海怡廣場(東翼)地下 G1B號舖,涉資2300萬元。

至於由一班中原管理層合資組成的中原基金,都將資金撤離物業市場,近一年已售出大圍富嘉花園地舖、灣仔道地舖、金鐘統一中心高層單位等共4項物業,回籠逾3.3億元資金,賺近6000萬元。

3 則留言:

  1. 商家佬都係講一套做一套,睇佢行動最實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地在物業市場打滾多年, 相信佢地係睇到就算一年半載未跌, 跌市都係遲早問題, 所以走為上著。你講得對, 睇佢行動最實際。

      刪除
    2. 我諗從來都無人可以好準確估頂,有都喺事後孔明。但大趨勢係可以掌握的。
      星爺年幾前都已經買咗佢最後一間天比高...你可以話佢賣完之後喺噉升,但如果往後幾年個市唔好,啲人又會話佢喺樓神。總之,要有獨立思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