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車位突熱炒 2周速售逾千個


13-09-2012  經濟日報

政府推出兩項辣招遏抑樓價後,一向冷門的車位突然熱炒起來,過去兩星期市場急速消化逾千車位,涉及近4億至5億元資金。

業界人士指出,政府辣招影響推盤步伐,發展商惟有加速拆售車位補數,有指新地(00016)手持近千車位也部署短期拆售。

事實上,近期車位市場的投資者開始有點盲目入市的迹象,不少投資者連停車場的位置在那裏也不知道,便5個、10個地掃貨。唯一賣點是每個車位數十萬元,入場費較低,又可以承造5成按揭,分20年供,每月供款不足1,000元,所以有投資者合上眼睛便掃貨。

豪宅投資者 掃豪景30車位

近日,連豪宅投資者也轉炒車位,市場消息,一名於九龍站持有多個單位的豪宅投資者,昨日上午一口氣購入深井豪景花園30個車位,每個售價介乎35萬至36萬元,合共涉及約1,050萬元。

資料顯示,近期推售的多個停車場均集中在新界區,其租值回報一直被受質疑。有地產代理則坦言,近期於車位市場掃貨的投資者以為車位不受SSD及BSD限制,認為有得炒,所以絕大部分上午購入車位,下午便即時加價8萬至15萬元放售,希望以摸貨形式短炒。

據了解,過去兩星期市場促成的約1,000個車位成交中,暫時不足5個可以成功摸售,其中一個是荃灣朗逸峯車位,兩周前以23萬元購入,昨日以30萬摸出,帳面獲利7萬元。

新地逾千車位 部署短期售

有見市場需求急升,多個發展商加速拆售車位,希望填補新盤銷情放緩的空缺。市場消息新地手持逾千車位也部署短期內發售,其中奧運站瓏璽的200多個車位,本周六推售,每個定價逾180萬元。

其次,長實(00001)旗下大圍名城共有700個車位,發展商部署下周六拆售部分車位,每個定價98萬至130萬元,貴絕新界東,比華懋近日拆售的車位價格高出數倍。據悉,名城車位現時月租約3,500元,若以每個100萬元計,租金回報約4.2厘。

另外,由九建(00034)持有的深水埗美居中心,會在月內拆售約97個車位,估計售價約介乎60萬至80餘萬元。據了解,現時上述屋苑車場車位月租約2,600元,而固定車位租金則約3,600元。

不過,九建市務及銷售部總經理楊聰永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集團旗下車場不多,而收租情況不錯,公司至今未有售賣車位意向。

有資深地產代理則提醒投資者,市況發生逆轉時,車位比住宅單位更難脫手,所以投資者入市前宜量力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