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Neway 200萬租出旺角旗艦店 回報逾10厘 好過做卡拉OK

13-03-2012  明報
核心區巨型舖位渴市,租金屢被搶高。據悉,Neway Karaoke於2008年以1.93億元向新地(0016)購入旺角豉油街原旗艦店舖位後,近日亦難抵巨額租金魔力,選擇結束經營18年老舖,改以每月近200萬元租予實惠家俬及家品店,租金回報率逾10厘,屬極吸引水平。而原本由實惠承租的旺角荷李活商業中心則已於近日正式結束營業,據知實惠是次不惜工本「細舖搬大舖」,皆因要打造約2.5萬方呎的超級旗艦店,最快5月開幕,較舊店大增1.3倍。

由Neway經營18年的豉油街60至104B號鴻都大廈地下1至2號舖及1、2樓舖位,可以說是該集團卡拉OK旗艦店,面積共25130方呎,屬區內少有巨型舖位,雖然該舖早已成為區內地標之一,但近日卻毅然租予實惠,據悉,Neway選擇放棄經營,主要由於區內欠缺該類巨型舖位,令該舖租金被搶高,最終決定以近200萬元轉租於實惠。
實惠擴充業務 租用2.5萬呎巨舖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Neway大太子爺薛世恒於08年以「PROFITIN LIMITED」名義,斥資1.93億向新地購入該舖,其後一直由Neway使用該舖,以現時租金計算,回報率逾10厘,屬極高水平。事實上,近年不少家具直銷中心進駐區內,包括租用太子始創中心的德爾斯。為增加競爭力,原於區內租用荷李活商業中心一樓全層的實惠,因舖面只有10909方呎,故決定另覓新址打造超級旗艦店。在銀彈攻擊下,終令Neway結業騰出舖位。市場消息指,由恒隆地產(0101)持有的荷李活商業中心實惠舊址正計劃稍後重新招租。
雖然棄用原址,但Neway近期亦頻頻物色合適舖位,以便作半自用半投資用途。近期Neway分別斥資8800萬元及2200萬元向資深投資者「物流張」張順宜購入九龍城太子匯6號連一樓舖位及7號地舖,總面積約13476方呎,呎價8163元,料作東九龍旗艦店之用。
另外,市場消息指出,張順宜近日再以2400萬購入旺角勝利道16號B舖,面積900方呎,呎價26667元,屬交吉物業,張氏現以6.8萬元放租,原業主於85年以個人名義購入,當時作價92.4萬元,現轉手獲利約2300萬元或25倍。另市傳由渣打銀行租用的油麻地彌敦道546號,剛獲買家以2.6億元獲洽購,面積約5000方呎,呎價約5.2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