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事故頻現 比亞迪股價暴跌 (唔喺阿far...)

唔喺阿far...... 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我已經將比亞迪掟咗落冰隔.... no eye see.......


14-09-2011  新華網

還沒有從裁員風波中擺脫,比亞迪又卷入了更嚴重的質量問題中,王傳福正面臨公司上市後最大的危機。近日,多起交通事故將比亞迪推上了風口浪尖——由于在劇烈碰撞中,比亞迪F3的氣囊均未打開,消費者質疑車輛安全性能,節後首個交易日,受此不利消息影響,比亞迪股價暴跌6.26%

比亞迪又遭遇質量問題

中央電視臺《每周質量報告》911日報道,在多起交通事故中,比亞迪F3車型與其他車輛或者固定物體發生了猛烈的碰撞,有的還導致了司機和乘客死亡和嚴重受傷的後果。但在這些惡性事故中,比亞迪汽車上配備的安全氣囊並未自動打開,沒有起到安全保護和降低事故危害的作用。事發後的數月裏,車主一直與比亞迪公司及4S店進行協商解決,但是比亞迪並沒有採取積極的措施解決問題。

昨天,記者就比亞迪汽車的質量問題聯係了比亞迪公司公關部,就比亞迪F3車型汽車的質量問題進行採訪。該人士表示,比亞迪車輛確實發生了兩起嚴重的交通事故,在這兩起事故中,安全氣囊並沒有打開,但不能就此認為比亞迪F3的質量存在問題,央視曝光的兩起事故有一定特殊性,一起事故是車輛與逆行的救護車相撞,還有一起事故是醉酒駕車導致的事故,車輛側面撞擊。安全氣囊的打開有一定的要求,包括撞擊的力度、角度等。比亞迪正在等待有關方面的鑒定結果,根據結果來承擔相關責任。

比亞迪面臨上市來最大危機

安全氣囊引發的質量問題將比亞迪推進了更深的危機中,昨天,比亞迪開盤報21.11元,收盤報21.13元,跌幅到6.26%。近十個交易日以來,其連續大幅下跌,跌幅已超過20%,遭遇其上市以來最大的危機。

8月以來,比亞迪麻煩不斷。首先,比亞迪業績大幅下降。剛剛公布的半年報顯示,比亞迪今年上年度實現營業總收入225.45億元,同比下降10.77%,同期實現凈利2.75億元,同比下降88.63%,負債率達到62.55%。由于比亞迪上市即宣告業績變臉,且在招股材料中風險提示不詳,比亞迪上市的保薦人很可能因此受到處罰。根據全國乘聯等多個機構發布的數據,8月份,比亞迪已經跌出了全國乘用車銷量排名的前十位。而829日,比亞迪又啟動了龐大的涉及銷售部門的裁員計劃,千余員工已經或者即將離職。有關分析人士指出,與裁員相比,質量問題對比亞迪的打擊更嚴重,可能導致其銷量和市場進一步萎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