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巴菲特“跌得越兇買得越多”

13-08-2011  上海證券報


一日交易大行其道  巴菲特“跌得越兇買得越多”

對許多投資人來說,股市大起大落也許並非壞事。

據路透社報道說,近期股市走勢令“一日交易(當天買賣)”大行其道,股市大幅波動帶來了投資機會。著名投資人巴菲特在接受《財富》雜志採訪時說,美國經濟不會出現二次衰退,現在已出現抄底良機。

在該雜志周四公布的採訪中,巴菲特還表示理解標準普爾為何調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評等展望,但不認同降級的構成前提,即美國的信用評級遭降。

巴菲特告訴《財富》執行主編安迪‧賽維爾,他沒有因市場大跌自亂陣腳,反而正在利用本周市場動蕩的機會入場逢低買入。他重申,目前尚無任何跡象表明新的衰退正在臨近。

 “跌得越厲害,我買得越多。沒錯,我們正在入場。”巴菲特還指出,現在的狀況“前所未有得好”。

巴菲特還在採訪中表示,他沒有看到任何新的跡象顯示經濟會繼續變差,但是也承認如果市場狀況進一步改變,事情可能會有變化。

“截至目前,所有行業都是在逐漸復蘇的,甚至歐洲的情況也並沒有那麼糟糕。”巴菲特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