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雷曼迷債持有人逾99%接受和解


感恩.... 感恩..... 

雖然我估.... 個市宜家好過之前咁多,銀行今次响雷曼單嘢有賺先咁爽賠錢......

不過,算啦.... 向前望啦..... 

21-05-2011    香港商報

分銷銀行6月回水
由雷曼迷債接管人羅兵咸永道會計事務所主持的雷曼迷債持有人特別會議,昨日通過接受銀行公會提出的最終處理方案。雷曼24種票據的出席持有人,超過99%支持方案。其中,有6種票據持有人,更獲100%支持。迷債抵押品接管人羅兵咸發言人指,涉及的迷債持有人,預期可於6月收到分派金額。
羅兵咸永道會計事務所業務總監蘇文俊表示,投票結果顯示,持有人不傾向透過訴訟解決。連同銀行提供的特惠金安排,投資者可以取回投資本金的85%至超過96%。稍后接管人將收回抵押品后,下月將透過分銷銀行向客戶發放款項。
4類雷曼產品不合最終方案
迷債抵押品接管人包思偉指出,以24個系列總投資金額計,有超過95%持有人出席投票,超過99%同意和解方案,投反對票的人士,亦可得到和解方案金額,但就會喪失繼續訴訟的權利。蘇文俊指,雖然會上亦有持有人投反對票,但由於建議已獲通過及有效,反對者亦要接受。
包思偉透露,24個系列迷債涉及投資金額14.8億美元,牽涉3萬名投資者,抵押品總值15億美元。至於其他系列迷債的處理進度,如當中5、6、7及9號票據,因產品結構等問題,并不適用於最終處理方案,涉及金額約1.3億美元。至於美國當地有關訴訟,亦將不會影響持有人取回款項的安排。
1529宗雷曼投訴紀律處分
另外,金管局昨日公布,調查雷曼兄弟相關個案的進展。金管局表示,就收到的21790宗雷曼兄弟相關投訴個案當中。當中有14383宗個案,透過以《證券及期貨條例》第201條下達成的和解協議解決;2583宗個案透過該和解協議下的加強投訴處理程序解決。
另外,有2714宗已完成調查,并發現表面證據不足或缺乏足夠理據支持采取紀律行動的個案。1529宗個案,包括迷你債券的投訴,完成詳細調查并正進行紀律程序;當中包括就747宗個案準備建議紀律處分通知書,及已就其餘782宗個案發出建議紀律處分或紀律決定通知書。
466宗個案的調查工作已完成,現正在審議中,以決定有否充分理據采取紀律行動或因證據不足或缺乏理據采取紀律行動而結案。餘下的113宗個案仍在調查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