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成功的敵人就是自己

誰是成功的敵人? 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
你估下, 估中冇獎. 因為成功的敵人就是自己.
人不能成功,不能將自己的理想變成事實,關鍵就是由一開始便相信一切事情都是無可能的!
大部分人都習慣將焦點放在自己的局限之上,而不是將一切的焦點放在可能性和信念之上。他們往往就是因為認為自己的能力不逮、自覺有所局限,所以就阻止自己向前進,不敢相信自己會有成功的一天。當大家慣性地運用負面思維去思考,或者只思考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甚至完全不作出任何思考,便不會有勇氣為夢想向前,每天都只懂得原地踏步,這根本就是浪費青春,因為你從未曾嘗試仔細地去將你的夢想分析,想想如何去達成,為自己創造成功的基本條件。另一個相反的情況,可能是你將第一個夢想定得太過高,沒有認真及謙虛地去評估自己,而事實卻是你現階段的能力並沒有足夠的條件去將夢想達成,但又不願意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向前行,結果,當然亦只有失敗收場。這些都是成功的最大敵人!
如果我們希望夢想成真,第一件事,就是要每日每夜不斷地去思考,想想自己的夢想如何才能成真,了解當中所需要的條件,並且要不斷地自我對話、跟自己內心的靈魂去溝通,嘗試找出達成你夢想最基本的「第一步」。
「態度決定命運」,這就是成功的第二個重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好的態度便會創造優質的未來及前途。只要在你希望達成的願望上放上專注力與毅力,抱着先苦後甜、延遲享樂的心態,從基礎與基本功做起,那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要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擁有良好的態度便是成功的「第二步」。
最後一個決定夢想能否成真的關鍵因素,就是「朋友」。試想想:如果你終日只與一群沒有理智、沒有理想、沒有能力兼沒有抱負的朋友混在一起,你又怎能跳出思想上的框框呢?又怎會嘗試去思考如何才能夠鶴立雞群呢?所以,你要試着找一些好的朋友,令到你對生命有正面及不一樣的觀點,從中你亦可以發現到自己的問題所在。要交到好的朋友,並不一定要讀好的大學,更不需要在上流社會周旋才可以認識到,其實最好的朋友,往往就在身邊。
只要透過閱讀,參考一些成功人士的故事,分析一些成功的案例和失敗的例子,學習書本裏的智慧並作自我啟蒙,這便已是你最好、最能幫助你成長與成功的朋友。求人不如求己,成功的關鍵最重要是相信自己是有條件的,亦要深信一切事情只要透過學習、透過改變、透過努力是必定可以取得成功。
只要你擁有一顆不願妥協的心靈、抱着一種可以令自己不斷向前的上進心,並謹記當中的關鍵就是由基本功一步一步做起,再加上身邊朋友及透過閱讀得來的智慧,將夢想變為事實其實一點也不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